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Autumn and winter 2009/10, the theme of women's fashion trends 10


Top4:悬垂和重塑

下一季都是关于极简主义的话题。但极简非简单,想象一下最基本的廓型和通过出其不意的结构处理重新伪装而成的简约主义。这方面的趋势性手法是悬垂和重塑。悬垂主要应用于针织面料上,比如连衣裙通过面料的处理、悬垂技术或褶皱细节产生如水般的流动感;柔软的打褶从领口开始(这是下一季的关键细节),大量的悬垂与褶皱细节控制着轮廓,创造出不对称的悬垂效果。而重塑则更为丰富,一个最另人兴奋的外观是通过轻量的填充塑造出新的廓型。设计师选择了粘合的面料和如羽绒般的绗缝,通过肩线和臀线塑造出一种精妙雕塑感轮廓。这一趋势主要体现在夹克、外套和针织上。另外通过建筑学的缝合线和拼接去创造一种复杂的塑身效果。这一趋势主要体现在运动装上,Miu Miu是个最好的例证。总体来看这是一个很强的趋势,但有可能超前了一些。因为这意味着结构的回归以及复杂而精妙的剪裁技术,包括对领线、肩线和臀部的重新定义。所以,如果你足够有勇气,你至少可以大胆尝试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