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祸不单行的一天(Trouble Never Comes Alone)

昨天,真的是永生难忘,祸不单行的一天。现在想想,就连我自己也佩服自己的“智慧”,的确够折腾人的。

昨下午,精心打扮一番,春光满面的溜出窝窝。去哪里呢?约会?这个年龄,还有2天就情人节了,说去约会,人家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可惜不是,因为月老也不搭我的红线。那精心雕琢一番去干嘛呢?哎,实话告诉你吧,去面试。如今这世道不好混啊,为了五斗米,偶算是呕心沥血,精心乔装,面目全非,早就折腰了。

根据丁丁地图的指引,偶下了车,找个公司。XX路380号,没错。我走在这XX路上,左右张望,一眼就 看见了左边有个398号,右边是383号。左双号,右单号,那我的380号就应该在左边。没错,应该就在398号的前面一点点。我就穿越XX路,沿着左边,边数边走,没走几不就看见362号了。?倒!怎么就362号了?会不会是在前面呢,按常规来说是不可能的。可我这个人就是幻想奇迹的出现。谁知道再往前走,号码越来越小了。我就只好折回到398号,问保全,他们都说不知道这个380号。没办法,偶只好又横过马路,来到XX路右边,说不定这个380号在左边呢。笑脸相迎的去问保全,他们也说不知道。这就怪了,怎么都不知道,难道是时空隧道?其中有位好心的保全问我有XX公司的电话没?是的,没错,打个电话问问不就是了。经他这么一提醒,偶赶紧从包包里难手机,结果翻了底朝天也没找着。想起来了,手机落在床上了。怎么办,眼看时间早就到了,心里那个急啊,只差心脏没蹦出来了。有了,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打我一个朋友的电话,叫她给我网上查查那公司的电话不可以了。有必要申明一点,这是我所有朋友当中,我唯一记得的一个号码。于是,我借那位好心的保全大哥的电话一打,马上听到中国移动系统提示“您拨叫的用户已停机”。欲哭无泪!我急中生智,又想出了一个办法,问保全他们的手机可以上网不,他们都说没开通。但他们马上告诉我,附近有个网吧。他们叫我从他们的小区里可以直接穿过。我于是只好快马加鞭的飞奔。偶向来没方向感,偌大的一个小区,把我折腾的个够呛,不知道绕了多少弯路,终于走出了那个小区。

站在大路中央,四处张望,没看见。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进了一个房地产office,说可以借上一下网不?他们说我们这里又不是网吧,他们也告诉我前面就有个网吧。没办法,只好朝前走,东张西望,终于看见了那个网吧,那个激动劲啊,没法形容。飞奔进了网吧,来不及登记,只好借人家的机子一用。瞄准了一位帅哥,他马上答应了我的请求,异性相吸嘛。我搜索到了那家公司并进了他们的主页,也查到了电话号码,正想借帅哥的电话一用的时候,偶的眼睛定格在了地址栏中的308号。天啊,哭笑不得,原来是308号,怪不得人家都说不知道380号。于是只好健步如飞地折回XX路找308号,很快就找到了,谢天谢地!晚到总比不到好!

来到那家公司的office,接待我的人叫我稍等一下,我说没关系。结果一坐就是一个钟头,无聊死了,没人理我。终于,里面房间的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的,接着走出了office。然后听见有人叫我进去,一个贼头鼠脑的小男人对我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刚才我女朋友过来了。”接着就谈开了,我边聊边想,他自己到底知道这个行业不,我很怀疑。知道他一个劲地压低我的薪资。很无奈吧,这世道就这样:有钱就可以当老板,其余的懂不懂没关系。我也不知道他跟我瞎扯了些什么,反正用了一个小时。好不容易,放我走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来到巴士站等巴士。不巧正遇上放学,下班高峰期,巴士上人流涌动,车水马龙,赌车特别厉害。运气真好,刚到,就来了我 要乘的那趟。放眼望去,那个人啊,好恐怖的!里面已经挤得动弹不的了,外面还有一大群要挤进去。于是乎想到了林语堂的《围城》:外面的人拼了命的想进去,里面的人挣扎着想跑出来。偶是没有那个实力与他们去抗衡的,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巴士远去,矗在原地等next. 不等还好,这一等就等了足足半个小时,等得我心都碎了。半个小时后,终于来了一趟,还是人流攒动。没办法,上海的巴士就这样,只好硬着头皮上呗。

几经颠沛淋漓,终于到了借宿地,因为在上海偶这种打工族是没有家的,有的是暂时的栖息地。打开房门,赶紧寻校对我上次记下的那家公司的地址。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明明写着308号,可我为什么那时脑海里刻记的是380号。失意,撞鬼,老年痴呆,恐怖!虽说老年痴呆症有年轻化的趋势,但是我这个年龄也太年轻化了吧。虽九死一生,余犹未悔!庆幸,这一天终于过去了。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Today is a gift. Yea, I should cherish the present!

没有评论: